close

IMG_6684        

這是我每天早上起床時頭髮的最佳寫照 XD

因為我的頭又細又軟又塌又有自然捲,所以頭髮一定會亂翹、頭頂塌、毛躁

根本是集所有缺點於一髮

 

在還沒剪短之前,趕著出門時頭髮亂只要紮紮紮紮紮個馬尾或是道姑頭就能解決

現在...要綁也綁不起來,只能勉強弄個公主頭...但髮尾還是各奔東西的亂翹,慘不忍睹

剪這顆頭之後,設計師還很仔細的教我該如何吹出順順又內灣的頭髮

但我根本就是左右腦發展不完全,無法一手拿圓梳一手拿吹風機阿~~~~~

試了一次後就完全放棄....手又酸,吹出來的角度也很奇怪,最可怕的是....頭髮還會卡在圓梳上拔不下來

拿離子夾來夾捲或直...更不用說了....不是燙到自己就是捲出來模樣不對稱 ....

 

 

就這樣~我就想起,我爸有一隻超級無敵方便的整髮梳!!!

IMG_6685.JPG 

將將~就是這支~~~~~ 這支是 panasonic 整髮器 

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產物,我在拍賣上有到更新型的~還有5件組的~

有基本的整髮梳,還有捲髮梳、燙髮夾、蓬鬆立梳、烘髮器~另外送2個髮夾

這配備也太齊全了吧~害我好想買一組來用 , 而且才 $ 990 !!! 好俗阿~~~

 

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如何用這支手殘人整髮救星來操弄我的頭髮~XD

我把頭髮分成5大區來吹~~~順序是:右側 > 左側 > 後腦杓 > 前瀏海 > 頭頂

 

對了!!!

下面的頭髮已經呈現非常順的樣貌,因為我在拍照之前...錄了一支很失敗的影片

原先要用影片呈現的~但是吹風機聲音太大聲了 根本聽不到我在攻殺虫

只好~事後用幾張代表性照片來介紹

 

 

 

 

好!!! 來囉~

第一步:先來個大旁分~ LIKE THIS ↓ (請忽略我癡呆的表情~~)
IMG_6687.JPG  IMG_6686.JPG   
我會先從髮根下手吹澎 > 髮尾就順順往下拉~向內捲 

 

第二步:換另外一側吹

吹澎髮根先 > 在髮尾內捲 ~ 不過我這一邊吹的時候就沒有另一邊順手,可能還要再多練幾回
IMG_6688.JPG  

 

 

第三步:後腦杓~~~手整個很凹,筋骨很軟 XD
IMG_6689.JPG  

後腦杓我都是用感覺的,所以都是大約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大約的吹

只要把握一個訣竅,就是梳面都向外,手往內轉就對了!

 

第四步:前瀏海!先要把自己當鬼!從頭頂正中央前的頭髮全都往前撥~
IMG_6690.JPG   IMG_6691.JPG  

就像這樣~

然後我個人不喜歡先分好邊再吹,因為我覺得這樣到時分線會很明顯+塌

髮尾一樣整搓朝向自己捲~~~梳面一樣向外喔!!

吹完後也是不要動它、分邊

 

第五步:頭頂吹澎澎~~
IMG_6693.JPG  

先把自己後腦杓連接頭頂那搓抓起,然後!!! 往上拉 ~ 拉~ 拉~~~~~~

之後千萬不要急著把頭髮放下喔!!! 要稍稍等頭髮冷一下喔~

之後頭頂的東西南北方都一樣的方法,抓起來往上吹!

 

吹完後~~就完成囉!!!

只要用手撥出想要的分邊,用梳子也可以

像我是喜歡只用手,不喜歡太整齊的分線~然後再把習慣的一邊塞到耳後

 

那我們在看成果之前先看一下吹整前有多亂 ~~~~ 
IMG_6684

根本是災難 XD

 

 

來囉~~~~~~
IMG_6695.JPG IMG_6694.JPG IMG_6692.JPG  

是不是差很多~~~~ 

哈~手殘救星果然厲害~~~~跟我一樣手殘的人也能有顆內彎彎的頭髮囉 

 

謝謝大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