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355.JPG  

今天要來介紹我家的後花園->宜蘭五峰旗瀑布

自從雪隧開通後,從我家至宜蘭~可以說是非常的快速(約40分鐘)

所以,我們家三不五時就會跑到礁溪、羅東這些地方泡湯、散步、逛夜市...等等

 

IMG_6356.JPG  

這裡是入口~

入口外兩側有些攤販,因為我們志不在此~所以我也就沒有拍下來

五峰旗瀑布共有三層,因為之前的颱風~導致第一層瀑布的步道毀壞,所以就沒有上到第一層去

IMG_6353.JPG  

從平緩的入口走進來後沒多久印入眼簾的就是第三層瀑布

夏天時很多小朋友會在這邊玩水,因為離瀑布有點遠,地勢也比較緩,泡泡腳很消暑

IMG_6342.JPG

第三層瀑布旁還有個小型瀑布~因為我們去的這天前1天下大雨

所以這小型瀑布比較明顯,正常水量是沒有這麼漂亮的

喔~對了!這是我爹娘!

 

從第三層瀑布再繼續往前走,就會有一小段樓梯

這一小段樓梯路程大概2分鐘吧~很短!!

看到岔路走下面這條就會有平緩的路~而不是都是樓梯

然後就會看到~~~江將!!

IMG_6343.JPG  

第二層瀑布!!!

很美吧~那亭子名叫五峰亭

五峰亭後還有一個平台~可以更靠近瀑布!!

IMG_6347.JPG 

沒錯!!!就是近到水量如果充沛一點的話~站在那你會覺得像在洗澡

還好~我們有準備輕便雨衣,目的就是為了要在這瀑布下坐久一點~吸收天然負離子

之後我們就坐在這平台的椅子上,面對著這前一天下雨導致豐沛的瀑布做了些伸展運動、吃水果

 

坐著坐著~我爸說:「阿~昨晚有地震,這邊有碎石子被沖落下來耶~」

我驚恐的抬頭一看!!! 瀑布下真的被沖下一些小石子~

過了兩秒,瀑布的水從雪白色...突然變成土黃色,小石頭越來越多...突然!!! 

媽拉!!!!!!超大一顆石頭從上頭滾落!!!! 撞到山壁~小石頭飛散~~~~

我跟我媽尖叫著~~~~我推著我媽說:「快走!!」

那顆大石頭不到3秒從上頭滾落  !!!!! 蹦 !!!!! 的一聲,掉進下頭的河裡,水花被濺起

我轉頭看了我爸...我爸盡然還給我坐著!!!非常老神在在....

我就大喊說:「還不快走!!待會後頭還有更大的怎麼辦!!!」

 

我們三人急速閃離現場,真的嚇死我了

還好....我們三人皆平安

就這樣我們前往下一地點:聖母堂

 

從通往第一層瀑布的路途中有個岔路

往上是往第一層,直直往前是往聖母堂

5092

這裡真的非常漂亮、清幽

5094

這是聖母天主堂的外觀

5093  

 內部也很漂亮~我們也默默的跟在後頭做禮拜

IMG_6349.JPG  

外頭可以遠眺宜蘭平原~今天天氣不好,矇矇的

聽說這裡是風水寶地,左青龍、右白虎喔!

IMG_6348.JPG  

還能遠遠看到我們上不去的第一層瀑布

這裡真的很棒很棒,空氣很清新,也不會爬山爬到累個半死~就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象

就在這又待了約莫一個小時後~我們就從另外一頭的步道走下山

IMG_6351.JPG  

這邊都是平緩的下坡碎石路~然後可以接到入口處!

 

之後我們離開五峰旗後

回到礁溪老街吃了午餐,接著又去湯圍溝那泡了泡腳

結束了今天宜蘭的行程

 

大家不妨趁著假日時去郊外走走,不花錢行程又能放鬆心情

是不是很棒呢!!

 

c u next time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