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隆河左右岸親水自行車道大地圖 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常常在騎的路線:南港展覽館→大佳河濱公園 (基隆河左岸) (( 點圖看大圖 ))

首圖是從官網上擷取的,自行車道還有很多條~大家可以去官網看看

但我覺得~實在是不怎麼好用,因為他畫的太簡便了!!!!

像是從南港展覽館這要進水門到自行車道...是非尋常人能夠尋找的到的

擷取    

這是我平常在騎路,比較安全~不用與汽機車爭道

因為我是自備小折,假如需要租借ubike的人也可以在捷運5號出口站一出來就有一整排可以借!!

不過借要靠運氣拉....這邊腳踏車還蠻搶手的~

地圖我就從捷運5號出口開始畫囉~

路線就是:

【研究院路一段(5號出口) 右轉 南港路一段 過馬路 經貿一路 騎至紅綠燈過馬路 往前騎 右轉 經貿一路75巷 左轉 東港路】

東港路一開始會經過一排別墅,請不要擔心騎到別人家去...繼續往前騎會覺得越來越荒涼~

直至!!!看到右手邊橋下出現一棟建築物~ ((對不起,我手機是3年前的產物iphone4...外加我手可能快中風,很晃))

IMG_6330.JPG  

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隊第四分隊】旁邊~就是水門入口了!!!

IMG_6329.JPG  

長這樣~非常荒涼~~~~ 不知道路的人會覺得非常不起眼

一轉進去後就是很明顯的腳踏車道拉~~~~不用怕會迷路,因為路只有一條~

前半段還有一些施工的地方,現在有比較好了! 有燈,路邊雜草也有修過~

之前連路燈都沒有,還有一些狗....我自己騎的時候都會非常害怕....

IMG_6328.JPG  IMG_6327.JPG  

一滑下大斜坡,旁邊就有路線圖+公里

這段沒有岔路是可以直達大佳河濱公園的,假如想要延伸的話~也可以,但是需要走一些牽引道

我是有騎到淡水去過,但是騎一次...累到不行~我還是騎比平常還要再小一size的小小折

因為是平常日騎...所以捷運也坐不回來,差點就要call out 請人來載我回家

後來還是有撐回家...回到家足足把腳掛在牆上2天,鐵腿才消失

((那時候很笨,沒有想到可以坐公車或是叫計程車....實在是....))

之後就是很美麗的河岸風景~~~

IMG_6307.JPG

先放一張我要出門時...開始一邊下大雨,一邊出大太陽所以出現的大彩虹吧!

這雨,下的並不小~一下子原本乾乾的柏油路就全濕了!

我轉頭回房間換了一件防水的外套,堅決再怎樣都要出門運動!!!!

((因為我已經宅在電腦前好幾天了,每天都是面對程式碼,真的好累~))

不過還好~出了研究院路三段後就沒下,甚至還會讓我流汗

我家離河濱還有一段約莫3.4公里的路,因為我沿著四分溪騎會比較遠,如果騎大馬路會再近一點點

然後就是沿途我覺得蠻美就會停下來拍一下

IMG_6309.JPG

IMG_6308.JPG  

 

好啦...這兩張紙是一橫一直的差別,但我就覺得很漂亮麻~~~~

這角度能夠看的到101煙火,去年跨年時~我就是在南湖大橋底下看煙火的!

離家又近又不用人擠人,超棒的地點!!!!

一路騎~大概從河濱左岸起點道彩虹橋應該是5公里!!

彩虹橋是因為他夜晚會有色彩變化應而得名,出了旁邊水門就是饒河夜市囉!!

IMG_6310.JPG   

最近這邊做的蠻漂亮的,還有一些裝置藝術~左岸是LOVE,右岸是I  U (如果我沒看錯的話~哈!)

小情侶可以騎車騎一騎然後去夜市吃個晚餐,吃飽後來河邊坐著看河景~好甜蜜阿~~~~

不過這邊人來人往的,還是不可以太過恩愛...不然我是覺得蠻煞風景的

 

經過彩虹橋後~就是很長的一段路到大佳河濱公園

因為...我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到要記錄下來~所以~~~從這邊到大佳河濱公園我就是一直騎~~~~

一來是因為沒有打算要寫網誌,二來是天色也漸漸暗了~自己騎太晚家人會擔心

所以~從彩虹橋到大佳河濱公園都沒照片 XD 

 

不過要提醒的是,到大佳河濱公園的話其左岸就可以到了

然後沿途會有些小岔路,但都是在河濱公園內~只是一個會繞內圈~一個繞外圈(路程遠近而已)

我是喜歡靠河邊(內圈)騎,因為外圈是騎在高速公路下,我覺得空氣很糟糕

假如~有人想順便去美麗華的話!!!!!這很重要喔!!!!

你可以一到彩虹橋就牽上橋~跑到右岸去騎~這樣會比較順~~~

再不然,就要從大直橋牽牽引道到對岸,然後騎回頭再到美麗華!

然後騎到大佳後沒多久我就回程了~

 

之後我又回到彩虹橋!

這時候我就跑去饒河街買了一碗麵線+麻辣臭豆腐坐在河邊吃

遠眺麥帥一橋?還是二橋?的~看看河岸燈光美景+彩虹橋+情侶放閃~~~

IMG_6316.JPG

 

順便幫我的小黑黑拍個全身照!!

喔~對了~如果要夜騎的話,一定要備個前後車燈+噹噹~

一路上會有慢跑的人+遛狗的人+車友,還有會經過不少球場

雖然沿途大部分都不會太暗,但還是有一些路段燈光是比較微弱的~

為自己及他人安全著想~就備載吧!!

 

IMG_6313.JPG

然後這是...晚上的LOVE ~ 請原諒我拍照技術

IMG_6323.JPG   

這是回程的河岸~對面也是車道~~~就是右岸,聽說可以通到汐止,我是沒騎過~

一路上我覺得生態保護的不錯啦~

河裡有魚還會跳起來、路旁的樹上會有一堆麻雀嘰嘰喳喳、河道旁的樹上會有成群白鷺鷥在那~

偶爾會看到青蛙在過腳踏車道,夏天時還有看到蛇皮在路邊的~

總之!!!我覺得沿途風景都很美~

下次再來放完整一點的白天傍晚畫面!

從南港到松山這邊是河道風景,騎到內湖段時就會有一整片的草皮~

我騎過一大清早4點出發的晨騎到關渡、淡水或是在美麗華附近吃永和豆漿

也騎過傍晚4.5點或吃完晚餐出發的夜騎~通常只到大佳河濱公園或是彩虹橋

如果想要運動又不想被曬暈的話,就挑這兩個時段吧~

因為一路上都沒有遮蔽物,會很曬很曬很曬很曬喔~~~~~~

愛美又怕累的女性,就不妨可以來騎騎小折能運動又能不曬黑

 

祝大家都健康又美麗喔 C U NEXT TIM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